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我,離開蠻野了。



從青年到步入中年,人生中體能與經驗最好的黃金10年,我給了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為感謝與回饋創會理事長文魯彬的的信任與放任,10年來我以生命去努力每一個我經手的案件。也正因為是拿命去拚,所以獲得的成果,也相對的豐碩,包括成功阻擋了太魯閣國家公園曾經試圖整個天祥BOT給晶華酒店的促參案件、陽明山國家公園童軍苗圃BOT案、台灣第一件被拆掉的陽明山國家公園櫻花渡假村ROT偷跑案件、澎湖國家風景區吉貝沙尾的BOT案、並促成拆掉違法佔有吉貝沙尾國土長達25年的海上樂園違建、阿里山三合一促參案、、、等;此外與媒體合作揭發許許多多的弊案,以及成功推動遊說包括濕地保育法、土地徵收條例修正在內的許多法案的制訂與修正通過及預算的凍結案等。

10年,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但在蠻野的10年最值得我感念的正是,它是我人生的黃金10年,可惜隨著黃金歲月的逝去,因為一件悠活渡假村掛羊頭賣狗肉未經環評違法偷渡經營長達十餘年的揭弊案,讓創會理事長同時為蠻野主要資助者的文魯彬在兩面為難做出"建議"我離職之下,我依其指示離開蠻野。

但那只是離開蠻野,不是離開社運。子淩不再是蠻野子淩,流氓婆依然會是流氓婆,雖然沒了一份穩定的薪資,但台灣是你我的母親,土地與自然是我們的根本,該要堅持、該要做的事,仍然一件也不會少,割捨蠻野,或許未來的路會更寬廣,無論風雨,流氓婆依然繼續前進。

相關閱讀


6 則留言:

卷尾.傑森 提到...

路好長~! 繼續努力吧~ 流氓婆! 讚!!

跟著謝明海遊台灣 https://www.facebook.com/%E8%B7%9F%E8%91%97%E8%AC%9D%E6%98%8E%E6%B5%B7%E9%81%8A%E5%8F%B0%E7%81%A3-613546935421769/ 提到...

感謝子淩的努力付出,要不是他,北投纜車早就營運,而且災難一定比貓空更慘。

Gabriel Mama 提到...

謝謝您的努力與付出! 讓我們的孩子有美好的未來!

Almighty Demiurge 提到...

臺灣的官商勾結情形,不知何時才能徹底終結?

匿名 提到...

雖然不認識 但一直都有在關注你與這些環境議題的消息 想跟妳說妳辛苦了 加油 希望在環境議題越來越受重視的現在與將來 能夠持續為台灣母親貢獻微薄之力 共勉之

匿名 提到...

雖然不認識你 但一直都有在關注你與環境議題的消息 想跟妳說妳辛苦了 真的很辛苦 也謝謝你所做的一切 希望可以繼續一起努力 為台灣母親貢獻微薄之力 共勉之!